啊書先生

好好读书

【信白】《湘苑》20/古风/男妓梗/甜虐向/ooc

友情提示:看此文一定要先看【传】不然看不懂后面的
其他章节主页有
禁止喷朝代问题
并且因为我是在学校手写qq转成文字,粗心
不能把每个转错的错别字改过来,看到错别字见谅....

.准备要月考了……
.可能得停停更……
.凉凉……
.悄咪咪的说一句我买了小说上学不想码字啦哈哈哈哈

【20】

又过了两三日,还是未见到韩信的影子,李白出于担心,于某晚偷偷溜出湘苑去我韩信

——

时隔太久,记忆模糊,瞒着阿嬤租了一架马车,叮嘱车夫不能同任何人提, 可好巧不巧,上马车那一刻,一童子提着个小红灯笼帮自家主子倒水时,瞧见了

自然而然的会被告发

李白却毫无察觉

同车夫道明方向,李白忐忑地上了马车,这次他长心眼了,把一层窗纱拉开了,防止再像上一次的事故重现。车启了,马儿被车夫呼的"驾驾”然,跑得飞快,窗外街景匆匆略过,大晚上的,湘苑附近的店铺都闹的旺。

不过李白没心理会这些,他内心既忧着将军,又担心偷偷从湘范跑出来。若是他吩咐的下没给他瞒住,那一切可都穿帮了。
阿嬷在很小的时候就醒过自己,不要随随便便离开湘苑,外面总是危险,且活在湘苑,出了这个门, 自然会有人拿不怀好意的眼神

他信到现在,破了忌自然不安。

好在今晚众街喧闹,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也不会被什么人留意

李白又出了神,什么时候自己风流如此,却栽在一人身上

——

“公子,到了。”前方车夫粗矿的声音传来,惊醒了后座李白的神

“哦....好” 李白顿了顿神,又应”您晚些来找我罢,二更便来,那时街都关了罢,我自然会多加几份银子。”

李白望着车夫一脸”为何那么晚还要外出的模样”再补了句“幸苦了。”

车夫无言,既然主子吩咐了,也只好照做。将军府又是如此,周围的概百姓为了不扰功臣休息,早早的闭门关了灯,车夫也怕周围过于冷情,急忙驾车跑了李白望着将军府前的石阶,居然不敢往上踏。

——

"阿板.”李白敲了敲门,对面迟迟未应

“算了吧...”见门丝毫没有要开的意思,举起再次敲门的手颤了颤,还是放下了。毕竟自己敲的很轻,也不会扰到谁,走吧走吧……

“小白?”门开了。总是这样,阿板总是这样,就是偷懒,就是这样 慢吞吞的做事,引得人一阵又惊又喜,李白停住了脚步却没有回头

“呦,今日倒是好好扭农裳穿好的丫,怎么,好久不见又来找我家将军耍么?不过你也倒是有怪, 怎么老是这个点来找我家将军……”阿板神经大条,没有发现李白有什么不对,只自顾自的叨叨着

“阿板……”

“哎……”

被李白打断了话,阿板总算察觉了什么

“将军回来后有无提起过我什么啊”李白扯出笑脸虽然没对着阿板,还是很想用这种开心的语调和他说话

“怎么这么问”阿板不明,不过见李白迟迟不敢回头,也晓得那另一面李白满脸泪花了

“有没有啊……”这一声轻吼,让阿板也不知如何回应

大概两人闹矛盾了。两方不是一路人,当时匆匆一面,他是个蠢人也看得出来,将军对李白也有一番意思。猜到了这层意思,阿板更不晓得该如何回应,所以只好嚅嚅应了句
“将军无多提什么....”

也对哈,堂堂正正的将军,为何要把手不净身不洁的妓挂在嘴边,招人厌么

“呃..小白,你快些进来罢,外边冷”

李白回头,脸上没有一丝波澜,没有泪痕,还勾起一抹微容,即便如此,又也掩盖不住眼神里一圈圈失落,难过

“不了 ,我的马车二更来接我,我等会就走”

阿板心想,这一更才刚打没多久,这又得等多久“你还是....”

“不了!”又一声轻吼,轻得又不失态度,轻得又怕吵醒了谁

阿板无言,李白的确让他难做了。不知该关门呢,还是不该关,这万一 将军起身,望着门口骂我咋办

思过几回,阿板劝:“小白,将军近几日忙于政事,有几晚的都没回来,他没去找你,也正常”阿板自以为说得会让李白好过些, 没想到反而更加刺激了李白更加确实了 ”你只是只妓”、“你是可有可无的“、“你是拿来作乐的”、“也没人对你真心呀!”

”你关门吧,我瞧着我马车了,你快些走吧”阿板知道李白有谎,因为二更没打过,但不说穿。毕竟自己也很无能为力啊,对这些情情爱爱的事不懂,多问几句又怕被罚

"好吧..”阿板没法,把门关了

“门关了”

李白喃喃着

“阿板……你能不能告诉韩信……”

“我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他……”

门那头没有传来动静,看来也当做白说了。李白不想留在着,也只能走罢。

(PS:古时分五更,一更等于现代俩小时,八点开时打更,二更大约为现代时十点,五更结束是四点)
一一摘抄初三语文书 ,有误不赖我。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