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書先生

好好读书

【信白】10《湘苑》/ooc/原创/古风/甜虐

【10】
"放他进来”
——

”将军,在下无能,惊醒了将军,我已经想把他……”

“放他进来”

李白眼睛有些移不开了,韩信没有扎着那高高的马尾, 而是散开了发丝,自然垂在腰间,又因睡后而翘起了一些,睡眼朦胧

好……好……漂亮?!

“是,将军。”那厮没辙只好放李白进门。

”你快退下吧”

李白听到准许,才有些心虚的进了屋内

“我要……”

“你要……”

沉默良久两人同时开口

“将军先说……”

“你先说...”
……

“那么,阿白先说了,将军我……”

这话未完又被打断,门了外传来稀稀拉拉吵杂的声响

“我刚才听见声音了...快,快去那边找找。”

李白惊慌的回头望去,冒了一身冷汗,多看几眼门,发现门己关上,呼了一口气,那位仁兄做人还真有首尾啊

“阿板,把灯点了!”

那个褐色头发的仁兄马上举着一小节蜡烛,把厅内的灯点上
借着点点烛光,李白倒是感受到了将军府的气派

“原来那位仁兄叫阿板呐,哇!将军府好大呀”李白眼里布满了倒影过来的烛光,刚才进来的时候怎么没留意呢,看来韩信品味还不错,不过一介莽夫怎么会懂得装饰,不会是个贪官吧,说不定院内早已是佳丽三千了吧……

想到这李白瞪大了眼

韩信自动屏蔽了李白傻气的眼神,就像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一样,他观察到了他的脚,衣裳,皱而乱且脏。

……

“你到底要对我说些什么.”

这话才让李白从胡思乱想中回过神来

“哦哦!将军,阿白是来还将军一样东西!”说罢往左衣袖掏掏,掏出了一袋包裹,稳稳当当的塞到韩信手中

触碰到指尖的那一刻,李白心都快跳出来的

他的手……他的手……是暖的……

“阿白……阿白……思过三回,觉得赌约为我输,故,这些东西阿白收不得...”

李白把头低下,有些含含糊糊的把话说出来

“…….”

“你不是为此事而来的吧,而是... ”韩信顿了顿,把眼光瞟向了门口“为何你出事了会先想到我”

应该这样问才合适

这一问问哑了李白,他该怎么答,要告诉他实话不?难道告诉他为了骗他钱而放了别人鸽子搞到被别人追杀,那岂不是更加被瞧不起了吗……

“出事,出什么事..不不不……将军莫要误会,我——我只是路过,不!来我您还东西”

这谎话编的连自己都不大相信。

”好!“没想到韩信居然相信了,李白自己都有些不可思议“既然东西已到我手,那么你快离开吧”

???这怎么行呢,李白来就是为了能躲一晚上来着啊,不行不行……死活都要赖着

“您别急赶我呀!不……不,将军 ,我还没说完……”

“呵……你这么赖着,不就暴露了你的本性吗……”

“???”

“如果不是发生了什么事的话……你这种人怎么会无缘无故来还东西呢,要么就是换了块假玩意儿,要么……”

韩信往前凑了一步

“你还想,再赌一次?”

浓浓的又热乎的气息就这么在李白脸上扑哧着,眼前涌现出那张坏笑的脸……

痒痒的……

“唔///”

等等?!

“你少来”李白推开韩信,折起衣袖擦干净脸“你这么瞧不起我,何必靠近我,对!我就是希望按住像你们这种冤大头,我就是贪财怎么啦!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呀!”

“……”

“我这么说也是不想将军看不起我们……我们……‘这种人’,你们再怎么高高在上,也别狗眼看人低,东西我还了,里面玉佩一块,银子一袋,分毫不少……”

  不知为何,听着李白突然发怒,韩信居然好些吃惊,愣出了神

  ……
 

【这些是重言的东西,阿良不能要】
  【重言硬要是给我,那就是看不起我】
  【重言呐……】

  一张可爱的脸,一段稚嫩的童音。慢慢的重合在一块儿

  ”好像....”

  “什么好像?!您听见我说话了吗?”李白更加火大“您算什么,您这将军能做到傲慢的不听别人说话了吗?!”

  韩信方才回神盯着李白喋喋不休的嘴

  “你快走吧!”韩信有些心烦”阿板,送客!”
 
那阿板又不知从何窜出,做出一个请走的姿势

“请走,兄弟!”后两个字咬牙切齿的更重了。

  “...走……走就走!”

  ——

  "砰!”

  门又被重重的关上,李白早己被赶出门外。

  盯着外边黑而恐怖的街,内心发毛,背冷飕飕的,又不知何去何从

  李白既困又饿,只好坐在将军府阶梯上打打瞌睡

  凭什么自己那么惨呐!
 
哎……不想了,但愿李慷放弃抓我

  ……

“再找一遍,你们这群没用的复物”一阵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微弱的光线从远处闪烁着

李白内心暗骂了一句,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他这么大的动作周围的人会一点也没察觉……

  不过也没时间多想了,先考虑考虑自己的安危吧!

  ——

  “——吱”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