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書先生

好好读书

【信白】《湘苑》11,12/原创/古风/男ji梗/ooc/甜虐/he

【11】

  “——吱”

——

  “?!怎么....唔唔唔”猝不及防,李白被捂住了嘴,拖进了屋内,门外传来阵阵脚步声,声音先是变大后又变小

“唔!你于什么?!”李白挣脱开后,见到是阿板,有几分怨气,这厮不是刚赶他走吗?

“您闭嘴吧!我可是救了您一条大命,还不感谢我。”阿板双手抱胸,一副救世主的模样。
 
”我犯什么了,要你救!”
 
“还不承认?刚刚那群人是抓你的吧!说说咋回事,你可别说我了,连我都看出来你出什么事了,将军那么机敏会不知道吗……”阿板扶了扶额,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

  “呃……这个这个……放别人鸽子了”被发现后,李白有些难堪 要是让阿板知道我是干什么的那不就……
 
  “唷!您哪行哪业的,放别人鸽子”阿板冒出一句话
 
   嗯???
   
这句话正是自己最不想听见的为啥要问呐……
  
  ...沉默良久,还是瞒着他吧!
  
“我是被追杀,李慷你晓得吧,恶霸一个,我欠了他几分人情,他把我拐到这,要绞死我。”
 
李白撒谎了。

  “这点事? 那厮也太小气家家了吧!”阿板噗哧一声笑了,
 
“阿板,拜托你了,收留我一晚,你看我一身伤,就一晚,明日早我就走,绝不让你家主子知道”
  
阿板叹了一口气,心底里嘲笑了一翻,他自己怎么能做决定呢?
 
”一晚啊!丑话说在前头,我这可没有什么贵房让你住,只有柴房,我觉着挺脏的,不过收拾收拾还能住住”
 
”无所谓,歇会就行。”李白十分高兴的咧开嘴

  "嗯……跟我走吧!"阿板伸出手挥了挥,示意李白跟上“别把将军吵醒了……”

“等等……阿板, 我有些饿,捎几个吃的来呗,求你了……”李白突然拉住了阿板,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哎!服你了,行吧!”
 
“嘻嘻,谢谢阿板了”他的脸色‘摇身一变’又变回那个笑嘻嘻的模样
 
……
 
阿板简单的辅了一下柴房的角落,放了几捆干草,陪着李白坐在上头
 
李白后来其实也没休息,阿板一直陪着他说话
 
聊了好一会,猛地发现其实两人有同样的见解,一样的异想天开,一样的挖苦韩信,挑剔韩信毛病;一样的抱怨世间不公,一样谈论人间苍桑
 
阿板还向李白倾诉自己的身世,因为旧时战乱而与父母走失,带着年幼的妹妹四海为家,好在身强体壮,撑到现在,在将军府当下人有四年了
 
在将军远征时,便一直守在这,工钱似乎还不错的样子。
 
“那么你妹妹呢?”李白不解

  “我妹妹早嫁人了,上一年刚去探望她,她好好的,只是嫁的太远,见面也难,我大字又不识一个,书信也麻烦,只能托托老乡带带口信罢了”
 
……
 
“咕~”

  一段尴尬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阿板呐……说好的吃的呢?”李白直接倚在墙上,揉了揉肚子
 
“哦哦哦 !我给忘了,和你聊的太愉快了,嘻嘻……”阿板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你等着,我这就去捎几个”李白目送着阿板走出柴房,干脆躺在草堆上,抬起于臂遮住了脸,这阿板神经还真是大条啊
 
不一会儿,便听见脚步声慢慢靠近。

  "阿板你可真快呀!走快几步呗!我快饿死了”
 
没有人回应李白。
 
“阿板……”
  ”将军?!我不是...”
 
这声音同时响起,吓坏了李白,坐起,搓了搓眼
 
“等等?!什么将军?!”李白一股脑的往外冲,这身体可比脑子清醒多了。没有看错……没有看错,韩信稳稳当当的站在柴房门前,这厮为啥不睡觉啊我的天……不过完了完了完了,面子丢大发了,嘴上硬的,身子倒挺诚实,颜面扫地,颜面扫地哟

  这不偏不倚的恰好撞上了韩信
 
……呃……
 
——

就这样,李白被阿板揪着跪坐在了韩信面前,颇有一股千年犯人,罪该万死的感觉。

  “抓你的人到底要干嘛!”这到出乎李白的意料,韩信居然直接问出这些话来
 
不过李白还想继续嘴硬不肯说实话,这可更加激怒了韩信。”到底为什么?”
 
“将军莫要生气呀!小人只不过借宿一晚很快走”李白见占据不了上风,只好低头认怂
 
“李白为什么要瞒着将军呀!”阿板倒是有些了忍不住了,他急切的想要为李白担白
  
“李白说只是放了别人几个鸽子,欠了几个别人的人情……”

    话未完就被打断了……
 
  “人情?”韩信挑了挑眉。”怕是风流债吧!”
 
  李白由始至终都不敢抬头,他那是怕自己的难堪事被发现罢了,现在被说穿,更加没脸见阿板了

  ”把歉阿板”李白抬头扯出一个笑容,似乎因为老底被揭穿恼羞成怒而打算拉着韩信下水,随之,对着韩信拉下脸来”关你什么事,你为什么要管我,你不怕我将将军的丑事说过来么?”

   “……”
  韩信愣了一下,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对李白就是孺子不可教也朽木不可雕也烂泥扶不上墙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向阿板挥手 

  “阿板,你先把李白带下去换件衣裳,让他歇歇”

  ”我不!你也知道羞耻么?"李白更加坚定的望着韩信“原来大将军韩信也知道羞耻的啊,你除了污蔑人,多管闲事,封住别人的口,横行霸道你还会羞耻的啊,我李白真是大开眼界了……”

“别说了,别说了,少说两口。”阿板轻轻的扯了一下李白“快步走吧!”
 
"呵,还一界将军,你...唔...”话未完就被阿板这个和事佬拖下去了

【12】
  李白对韩信真是一点兴趣都没了, 总是看不清他那双空洞的眼睛里装着什么 ,对自己又厌恶,为什么还要理我,他找张良关我什么事啊,早知道就不贪那几两钱了,就不会惹这么多大麻烦了,现在倒好,都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不知道能不能回家呢……
 
  “烦死了烦死了……”
 
  “哎……李白,衣服”阿板戳了一下李白,把一件旧袍子套在了他身上“这可是我最新的衣服了,你可甭嫌弃……”
  
“这是哪?”
   
“我卧室”
 
  “你还有卧室呐,你咋不让我睡你卧室让我睡柴房呐你”李白卷起裤脚,望着满腿碎碎的伤口,眼眶有点湿润润的
  
  “你看看门外,那边就是将军的卧室,我这不是怕你被发现嘛,咋了你个小爷们你还哭了啊”阿板解释道
  
“我才没有呢……”李白转过身子,偷偷的抹了把眼泪

    “哎……你真得抢了那个李慷的女人所以被追杀的啊”阿板笑了一声继续道

   “啥?”等等,阿板还不知道我……
 
   “哎,不是吗,但这又和我家将军有什么关系嘛你快说让我这个大老爷们也八卦八卦,不对啊,看你这小胳膊小腿的,也不像是那种人哎,莫非你是李家包养的小白脸?那也和我家将军没关系啊……”
   
“停!你想啥呢……你先告诉我……我……我……才能回答你……”
 
   “你说”
   
  “今晚为什么整街都是安安静静好像没人一样……”
   
  “你傻吧……你不知道吗,将军回征这一晚打到这更就应该全部熄灯了,让将军好些歇息啊,习俗啊你不知道呐”阿板用嘲笑的口吻打趣道,还弹了下李白的脑门“真是个呆子”
  
   “……”李白没有出声,这韩信还真是大派。还是不服那个什么狗屎将军
 
   “轮到你了……你到底是谁”
  
  “我……我……说出来你可不许讨厌我……”李白怂怂的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
  
  “你说啊!”阿板最讨厌这种唧唧歪歪磨磨蹭蹭的娘们行为
   
“湘苑听过吧……我是湘苑里面的ji……”
 
   “……噗哈哈哈哈哈……开什么玩笑,湘苑那是开正当茶馆生意的,哪有ji,骗小孩也别这么骗我,我和你说,我以前可是偷偷溜进去过呢,里面美景配美食,怎么可能……”阿板一听这话就笑了
 
   “那是真的,你是外人当然不知道”李白把湘苑背后的勾当全部一五一十的交代出来,当然把自己如何偷坑拐骗别人的事情省略了
 
   “所以说……你和将军是那种关系咯……我的妈啊,没想到将军也会去寻欢作乐啊”今晚真是刷新了阿板的古板思想
 
“那李慷就是因为我放了他鸽子才要来绞死我的,将军也没有去寻乐,他说找一个叫张良的人,你知道是谁吗”

  “……张良……好像在哪听过,不晓得”阿板挠了挠头又摇了摇头

“算了……我困了……” 李白埋下头来,脸又通红了一片,眼泪止不住的滴答滴答往下滴,讨厌韩信!委屈!怎么什么事情都怪我……

  “小白你真是容易哭……”阿板轻轻的抚着李白的背
 
“我才没有呢……”他继续死鸭子嘴硬

   “不是我说,整件事情和将军没有关系哎”

  “什么?!”
   
“将军去找人,你不是揽客嘛,那么也是你放了别人鸽子,和我家将军有什么干系”
   
“哇……你这人怎么胳膊肘往外曲呢……你可不知道你家将军说话有多伤人……”李白一听这话猛地抬头,怒气冲冲的瞪着脸上笑嘻嘻的阿板
 
   “……好好好,小白甭哭了,我粗人一个不太会安慰人,你就行行好,等明早天一亮,我就偷偷送你回去”

   “嗯……”

评论(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