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書先生

好好读书

【信白】《湘苑》13,14,15/原创/古风/男ji梗/ooc

每次都有的善意提醒,一定要看【传】才能看懂后面内容√
其他章节主页有√,有小车车√
开更
【终于赶上贴吧那边进度了√】

【13】
   第二天天一亮,阿板偷偷瞒着韩信招了一辆马车把李白载回了湘苑

   李白把李慷的事情和阿嬷交代过了一遍,湘苑这边当然是袒护李白,当然也为了不让湘苑背后的生意暴露出去,湘苑老客人们都反对极了李慷的行为,再加上李慷不能让自家这边的人知道自己出去寻欢作乐,维护自己的名声,把这件事情捏造成了是来湘苑吃饭与小二不合而引发的矛盾
 
  最后李家也没在多久搬离了湘城
  
毕竟李家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势力的,不是湘苑能招架的起
 
所以,一切都恢复了像以往那般模样

——

这事在湘城闹的沸沸扬扬过,免不了少数人口中的流言

“你听说了吗……李慷离开湘城了……”

“我知道……怎么可能,李家的后台还不够在湘城留下么”

“哪知道那么多……口说多了,不怕被砍头?能扳倒李家的,湘城不就只有韩将军了么”

“嘘……小声点,那李白过来了……”

“……有那么多心思在背后唧唧歪歪为什么不能多为湘苑做些事”
李白对着那群围在一块花枝招展的姑娘白了一眼,不屑的呸了一声

“李白你说什么呐,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么……”
“就是……别以为你傍了个什么人就不敢说你”
“你不也一样,靠睡别人赚钱么,装什么啊”
“就是就是”

 
“够了!”阿嬷的声音从楼上有力的传来,威慑着楼下那帮多嘴多舌的女ji们

“还嫌最近湘苑不够好么……出了这事,你们知道湘苑比以往少赚了多少银子么……都是你们这帮人害的,还不知性”
 
李白有几分被吓到了,看来阿嬷这一次是真得生气了,从来也没见过平时阿嬷说细声细气的,会因为这样而生气

“小白……你上来……我有事对你说……”说罢便扭身进入房内

李白一听这话心里立了个小疙瘩,之前李慷那件事他自己也怀疑过是不是阿嬷也有参与进去的,怂恿自己上门赔礼道歉的是她没有错,摆平这件事的是她也没有错,莫非真的?

“小白……在想什么呢”李白出了神的想着这些,回过神来

“没有……阿嬷,叫阿白上来有什么事吗”

待李白上楼入房后,阿嬷也进入了话题。

“这样的……有人说想把你赎了……问问你意下如何,我给的价格可是很高的”阿嬷降低音量小声道

“谁啊……”李白明知故问

“韩信韩将军”

“他……他为什么要赎我……”李白接着装傻

“阿嬷也不知,李慷那事和他有关系有罢……”

“不是的……是阿白自己贪心,见那李慷不来又想留住那将军,所以所以……”

“不管那些旧事了,你想离开湘苑吗……”

“当然不想,阿嬷这几年来对阿白的好,阿白没齿难忘,还没来得及报答呢,怎么能说走就走……”李白有点心动,没考虑这么多先蒙混过关的答着罢

“那好,我过些日子便答复韩将军”阿嬷做回她的老摇椅上,笑着说

“阿白谢过阿嬷了……”李白一鞠躬,做了礼便退下了

【14】
“阿白谢过阿嬷了……”李白一鞠躬,做了礼便退下了

——

“实在不好意思……韩将军……阿白他不愿意走,我知道,您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粗暴客人,您很善解人意,我也不是那种为了钱可以做这种事的人,我对阿白那是真心当孩子看待的,您也知道,湘苑不缺钱…… ”老板娘坐在前院的木椅上,指尖微微敲打着木桌凹下去的纹路

“韩某也只是欣赏阿白,既然他不愿意,我也不强求,将军府事情不繁琐,我多有时间来找他,所以韩某能包下阿白几月么……银俩过段时间派人送到苑内”韩信也客气道,似乎谈话的内容并不是风流事,更像是谈论一件和什么重要事件有关的线索一样

老板娘看着韩信英气的眉头皱了皱,也不好拒绝什么,这人毕竟也是将军

“好……包多长时间听韩将军的,我回头同阿白说说,有劳韩将军大驾光临了”阿嬷挥挥衣袖也让了一步

“嗯……那韩某再多问一口”

“韩将军请说……”

“请问湘苑有招过一男ji,唤‘张良’……”

“……”老板娘无言,托住了下巴,眼神中透出了几分警惕看着韩信

“既然……”

“无吔(ye)……”韩信还未说完,老板娘便截住了他的话

“好……韩某谢过贵夫人,先行离开了”韩信也不恼,做了礼起身就要离开

“我这就送送韩将军,劳烦韩将军了……”老板娘也起身做个样子要送韩信

“夫人止步吧,韩某明日再来拜访”

韩信伸手止住,快速离去了。果然他还是不喜欢风流场所。不过走后他的内心还是闪过几分失落……这和李白说的不同,李白说他见过,并且还了解这件事情

无论如何都要撬开李白的嘴,要他吐露出实情

【15】

自从拒绝了韩信赎自己的事情后,李白每晚都没有好好入睡,不知为何,那事一过,来湘苑的客人越来越少点自己,顶多也就陪陪酒看看戏,包夜寻欢的更没几个

这让李白不由自主的想起韩信

是不是他在从中作梗……

回想起来,要不是他出征回来,晚上至于各家各户闭门早歇么,所以还是和他有几分关系的,这一定和韩信脱不了干系。

李白又莫名其妙把责任推在了韩信身上,明明两事隔十万八千里远

——

“主子?主子……”李白坐在床边,细细的回想着这段时间发生过的端倪(ni)

“主子?”又不知道是哪个不长眼的敲起了门来,李白不用想都知道老板娘派人来寻他了,每次都这样

“莫要再敲了……我自知我过会便去找阿嬷”他穿鞋就要开门

“不是这样的主子,不是阿嬷……”

“不是?那还有什么事吗,不是很重要我想休息了”李白想都没想又把鞋脱了飞的老远

听到李白这话,门外倒是静几分

……
“你们……湘苑还有选择客人的权力么?”这声音李白再怎么也熟悉不过了……是他???

“不是的,韩将……”一话未了,房门被李白重重的拉开。李白来不及穿鞋,因为见到他就心中一股莫名的火。

“韩信你莫要为难下人……呵!你来做什么,你不是堂堂正人君子,为何又要再次来这种地方?”说完这话他还不屑的扬起了头,仿佛韩信低他一等样子

“主……主子……不是的您听我说”那下人一看这场景连忙摆摆手,想要解释什么

“行了,你退下吧”韩信嘴角勉强扯出几句冷不丁的话来

“韩信你凭什么……使唤我的下人”李白一把揪住小厮的手腕“你别走,没我下令你凭什么走啊,你把谁当主子了啊”

“不是的主子……”小厮摆手想解释

“李白……你稍微冷静点……”韩信想要李白松开无辜的小厮

“有什么好说的,韩信啊韩信,您不是嫌弃这嫌弃那脏了您尊贵的身躯吗,还来招惹我做什么啊”却没想到被李白一把多开,韩信抓了个空

“我假假几分也是你的恩人,救了你一命,你就这个态度?亏我还来关心关心你”韩信哼了一声,收起尴尬的手。不在意的凭着身高优势,气势上压着李白

“才不是你……你还赶我走,是阿板,是阿板救得我与你有何干系”李白不分上学努起嘴,也不害怕

“……”

“没话可说了吧……你快走,我不想见到你”说罢,李白腾出另一只手就要把韩信往外推

下人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又不敢做声

“那个……主子我想先退下了”小厮不敢挣脱只好默默的往外挪

“小厮别走,把韩大将军送走”李白吼起来

“这……”小厮手被揪着生疼,但尴尬的地位不知让他如何是好

“李白!”韩信也被带着提高了嗓门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