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書先生

好好读书

【信白】《湘苑》3,4,5/原创/古风/ooc/微虐/he

要先看【传】才能看懂后面内容唷,1,2在主页有的看√

【3】
      令人奇了怪,今天是什么天,集市如此吵吵闹闹,湘苑却出了奇的少人,李白有点莫名其妙,在梳妆台前,挑选着香包
   
     “该挂哪一个好呢”
    
    ——
   
     这消息很快传入了湘苑
     
     听说是出征了三年的将军回来

     李白无辜的摊了摊手,关我什么事呢,早在三年前就听说过这将军了,不过长什么样倒是快忘记了,算了算了,一位将军,还是胜将,那么朝廷一定会赠他大把金银如宝吧,若是来到湘苑,看我不杀了他个一干二净,一块银子也不给他留下

     李白又突然妄想了起来

     不过一切都是异想天开罢了,堂堂一介将军,来到此地,那是给世人笑话吧!若只是来前院喝个早茶,也说的通,但是这样就无法骗他银子了呀

      李白对着桌上的瓷杯摇头晃脑,透过杯中茶倒影看着自己的样子,竟有些可笑

     "算了算了,不想那么多了,今天天有些许阴沉,我还是早些歇息算了。”
 
     李白伸了个懒腰,回房睡去了。
  
     ——
  
    晚上,集市上热热闹用的,又开始挂上了灯笼。 一串串连成红彤彤一片,湘苑因为有戏,墙外贴上一张宣传的画报。

       画报上高挑的女子,吸引了不少来往的路人。突然,一只手把画报撕了下来。

       引起了众人不平。
 
      “哎!你干嘛!”一位百姓怒吼了一声
  
    “这种低俗的东西,还有人欣赏。”那只手的主人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随之映出眼帘的是一抹红色。很快,那抹红色消失在百姓视野里,不知又窜到了哪里。

【4】
  此时,湘苑后院还是一片和睦,其乐融融,李白正歇在大厅的特定座位里。

  大厅又分为三块地方,舞台和座位,特定座位,通往房间的长廊。

  这特定座位实际上是几张木床,而上面辅上一层层丝绸,优质的棉料。每个座位上挂着一圈纱帘,还绑着一小瓶香油。若有人在里面, 在外面透过光伐还能瞧见里面人的影子,具有调。情等作用。

  李白就是利用这个特点准备引诱猎物上勾

  ——

  原来,那抹红色窜进了湘觉,从前院快步走到后院。

  当韩信一步刚踏进后院大门时,就像一块磁铁吸引了坐在周围而无客的女ji,当时湘苑戏还未准备好,来了个客也颇为稀奇。

  立刻有几位ji围上了他。

  ”不好意思,这位姑娘。”韩信被扑面而来的香味呛的有点呼吸不了“我并不是你们口中的客人,我是来寻一个人。”

  那些ji一听这话,脸色都褪去几分好的。

  “那么,官人,你是找准呢?”一位女ji摇着胸前的花扇有点不耐烦的多嘴一句

  “听说早些日子有位新人来过,唤张良,姑娘们有印象吗?”

  一部份ji一听他这话已经纷纷离去了,还有一小部份还执意拉者韩信不松手

  韩信见状,觉得他要的人不会在这了,转身要走时,却被人唤住了。

  “这位先生,留步"李白听到外面有吵杂的响声,掀开帘子看见厅前几位ji围着一个高大的背影,为了留客,唤住了他。

  李白披着一件青白色的睡袍,缓缓向韩信走来。

  ”先生弄得如此大声,莫是哪位姑娘让您不悦了吗?”李白眼角弯弯的看着他。

  “不是,请问你...”

  “在下,李白。唤我作阿白就好,我刚才似乎听见先生在找人,可否让阿白知道是谁么!”

    “张良。”韩信被截话有些无奈。

  李白听见这个名字瞳孔缩小了几分,但又为了不让人察觉自己神情的变化,微微笑了一下。

  “先生,您是今日回来的那位将军吧”

  韩信现在心情有些燥,本来也厌恶这样的地方,还要与几只ji周旋。

  “然后?说些有用的?”韩信双手抱胸冷冷答道

  “好的,将军。”李白继续扯着笑客。“不瞒将军,阿白听说过将军口中那一位男子....”

  李白故意慢下来观察韩信神情,不出李白意料韩信眉头皱了了不少,眼神也紧张了许多。

  ”那位‘张良’很早之前来过这里招工,当时老板认为他并不合适做工人,问他愿不愿意做男妓,他倒是一口没有犹豫直接答应....”

  “那他现在人在何处!”韩信握紧了拳头。

  “将军,知道湘苑的规矩吗?有些话不能多讲,而且这里是玩乐的风月场所,不是您来问东西的地方。”

  李白故意卖关子,不过他也好奇为何这将军会来寻一个已故之人

  这话激怒了韩信,他摸了摸衣袖的银两,压制住了怒气

  “要我怎么做”

  “将军,阿白今日还未招揽到一位客人,不如,你包了我整晚场,如何”李白心知肚明,他当然晓得这么一个人,但让他更加意外的是今早他心中胡想的事情成真了,干脆把所有的疑问抛开。

  现在心思更多是如勒钱。

  “可以,但我要的是货真价实的消息。”

  “当然,将军不信阿白,必须得相信我在这干了八年的事实吧!”

【5】

  韩信随着李白上了楼

  “将军真的不想欣赏一下湘苑的戏吗?那可是一出好戏”

  韩信没有作出回应,反而因为李白的话语又添了几分怒气。

  “将军.... 您这么不说话,我也不知将军需要什么呀!”走到房前,李白眨了几下眼,颇有几分讨好的模样。

  ”其实我是这样想的。”韩信随李白进了房内,靠在门上发出一种危险的信号,“为什么..张良会想来你这种人在的这种地方。”

  说罢,还冲着李白笑,好像自己在说什么大实话一样。

  “我这种人,我这种人怎么了呀!”李白的笑容突然僵住了,马上反驳

  “我只是想快点把我要找的人赎出去,不想让他将在这罢了。”韩信继续笑,像是在看笑活一样。

  “你能准备多少钱赎人,你以为来了湘苑你能干什么?”李白冷笑一声“况且像将军这样的头功,来这种地方,与我这样的人共处一室,传出去多去多丢人”

  “哈哈!为什么我这种人就不配寻欢作乐了?我可是无妻无儿,传出去也只会被我的好名声盖过去。”

  “名声也罢,我倒是由心觉得将军与那些piao客不相上下”李白见占不了上风,想人身攻击了

    “此语怎讲”韩信挑眉不屑道

    ”我们这一类人,不轻常与客人玩乐么?发现永远只有我们在努力,去作戏,假装很疲惫”李白缓缓走向韩信,逼紧了他的脸。“将军是不是也一样”

    这句话就像一把剑架在颈上一般,对自己的一种挑衅,韩信的眉头颤了颤,这玩意敢质疑我
 
  李白对此状况十分满意,又盯上了韩信挂在腰间的玉佩
 
   “将军要不打个赌。”李白更加贴近了韩信的耳垂”将军陪我欢快一晚,若我求饶,我就免了将军所有的玩乐的银两,并且告诉你关于张良一切事情。若没有做到,我喜欢将军腰上的玉佩,如何?”
 
   韩信无言,李白倒是快速离开韩信露出一个无害的表情。

  ”将军叫什么?”

  “.....韩信”
   
  韩信的眉头皱在了一块,盯着李白,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眼里难道只有金子银子?

    他的表情似笑非笑,引人发热

     好想...好想把他欺压在身下
 
    这个念头有些吓着了韩信
 
    “来嘛……将军”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