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書先生

好好读书

【信白】 《湘苑》31/古风/男妓梗/甜虐/ooc

合集链接 

友情提示:看此文一定要先看【传】不然看不懂后面的

其他章节主页有

禁止喷朝代问题

啊啊啊考上理想高中了我真的超级开心。

就是等成绩等分数线那几天心情很低落,我妈一直说我考不上,所以文拖到了现在果咩果咩。

然后就是废话不说了更了

  “将军,李白是真病了,我剛剛摸了他额头,是烫的”阿板从远处急忙跑来,紧张道。

  的确,李白自打扫屋子后到睡去,已经有一个时辰了,午饭设吃,就这么躺着。

  还以为他不饿呢!韩信心道。

  一般这个点儿,韩信用过午膳都会在园子清闲的看书,然后打会儿盹,可现在李白占了自己位置,也只断多在园子里暖暖身子。毕竟过个季节还能出一会儿太阳,罕见极了。

   “叫一下大夫吧!这么下去也不是法子!”

   他把书一拢,放在石桌上,从亭子一跃而下,理了理衣摆上的灰

   “他那是旧病复发。”

   “旧病复发?”阿板急忙跟上,不解问道

   “之前来找我时,冷出病来,又泡了一晚上冷水,也是伤..”

   “将军昨知道?我记得我似乎只和将军说过阿白来过....”还未等韩信说完阿板先掐住他的话,后又发现不耗妥,连忙摆手“对不起将军!”

  “我怎又不知?话该!”最后俩句还加重的语气,仿佛在鄙视一个罪人一般。

   “可是李白那晚是哭着走的呀”阿板喃喃道,突然一把捂看嘴,慌忙摇头。心里念着:完了,说漏嘴了。

    “哭了?”韩信停下脚步,望着阿板。

“是李白不让我说的。”阿板松开手,没想到又道了句话出卖了李白。他真想拍死自己这个蠢脑。

  “哦!”出乎阿板的意料,没想到将军是这个反应

  “哦?”阿板又傻了眼

  “哦什么,先去叫大夫,我可不想他死在我屋里,说罢,韩信快速离开了,阿板跟也跟不上,只好调头反方向走击叫大夫.

——

  李白做了个梦。

  梦里是一片田地,不大,还是种着稻米,根根抖擞着,似乎每一根都被悉心照顾过,熟悉很熟悉。田也中间有座破茅屋,是一户人家。他想走近瞧,又瞧不清脸。模糊只是三个人朴素生活,正在用饭,可能是劳碌了一早,终于能坐下来享受夫人做的饭菜吧。老汉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小孩大口大口的扒饭,其乐融融。

  时间飞快,春夏秋冬。一眨巴眼,那家人口小孩不见了,只剩个老妇罢,稻田逐渐荒芜,或许老妇上了年纪没那么多精力到地里干活了罢。再眨巴眼,只剩两个碎墓,然后开始下雪,雪纷纷扬扬盖住了墓,李白帮忙擦雪也擦不干净,越积越多直到白茫茫一片遮住了视线。不知为何,他感觉心口有些发酸,断断续续的梦拼在一块儿。雪下的很大,就找不到破茅屋了。

  于是看见了“将军府“这个牌子,雪盖在牌上边。他想掉头就走,却逃不掉,一幕幕场面在脑海里挥过,直到停在了亭子上那一幕。亭子上也是雪白一片。亭子里也是只有一人。

  李白想逃跑,可是再跑,仍是跑不动。

  ......  

  “大夫,他还热么——”

  一声响打破了一片,梦彻底碎了。

  “大夫,他怎么当皱眉了。”

  “大夫,他怎么睡这么久”

  “大夫,他...”

  “大夫,他...”

  吵死了,谁话那么多。

  “阿板...你吵屁..”可能是真的太吵,李白什么也想不到了。这种做梦被吵醒的屎一样感受,论谁都不好受。

  

  “李白,李白?你都睡了一下午了,李白?”那声音愈来愈近,愈来愈清晰。睁眼,便是阿板焦急的大脸,旁边站着估计是郎中

  那么,韩信人呢?

  待李白意识完全苏醒来,眼珠子溜着转,也找不着人了。

  “他没事了,就是风寒,这一冷一热,还洗个澡,加重病情,睡会儿,服些药,一觉把汗捂出来就差不了多少了,不过要住意食...”

  郎中接下来的话李白便听不下去了。喉结上下滚了一下,嗓子哑,也说不出什么来,他转了一周瞧不着人,于是干瞪着那个谁。阿板知道李白有话要说,却不明他要道个甚么,俩个人夹着个大夫,傻傻的互望。

  “....凉的最好甭碰了,听了我话吗?小子!”那大夫话未完,见阿板这么个下人也不认真听了,有些点恼火拍了一下阿板。“不说了,药我留些罢,公子好生歇,在下先退了。”大夫鞠了躬,便要退下。阿板送大夫离开。

  李白接着瞪。阿板仍是不明所以,大夫走前又多望了几眼李白,转身又拍了一下阿板的头“公子要是有话说,你个做下人的倒杯热水啊,还不吩咐人煎药去?呆子么?”

  “哦哦哦哦我知道了我这就...”阿板抓了抓被拍乱的小卷毛

  “呆子!”大夫扬了扬袖子,“止步别送了”

  李白怨妇般的眼神止于阿板亲切的把温水送在了李白口边。一口温水湿润了喉咙,张嘴对着阿板就是一声

  “呆子!”

  “是是主子教训的是”即使口中两人分明主仆关系,实际上阿板早就大大方方的坐上了李白啊不将军的床上

  “不用说,我知道我病了,都怪韩信那个公报私仇的小人,就知道折腾我,我的病和他脱不了干系!”李白又喝了一口水,见韩信不在,十分猖狂的骂道,仿佛韩信都是他人。阿板在一旁十分捧场的附和道“是是是,对对对”

  “不过你这小子今天咋那么殷勤捏”

  阿板能告诉你他做二五仔了吗?不能吧!除了讨好你求一条生路还能干什么。

  不过话又说回来,阿板心里有疑,上两回见李白都是愁眉苦脸的,要不就是将军误会他要不就是将军不理睬他诸如此类的小毛病导致面前这位大人心情变化无常。现在将军和他相处不错,倒是让这个爷心情靓丽少

  所以李白的心情与将军脱不了干系?为啥啊?当事人就在身边,他也不问,不知咋问也不敢问。摇头晃脑地左疑右疑

  也疑不出个所以然来

  “你和那大夫关系不错啊?”李白见阿板犯傻主动挑起话题

  “将军府中的劳动百姓都很亲切的好嘛……相处不错哒,那老爷子也是受将军的恩,在将军府常驻做大夫的,平时也帮将军府外的老百姓治治病,人称有考上的江湖郎中,听他吹嘘自己还上过战场呢……”阿板津津乐道,引得李白也好奇了起来

  

  “那……那个,很凶的那个女管事呢?和你一个等级的?”李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指了指阿板腰间的木令牌

  “你说常娘啊……凶是凶了点不过人还是很仗义的,两年前罢还是啥时候,那时候将军府没人,她还抓过贼呢!”阿板捧起木令牌摩挲着上面的纹路,细细回忆道“男女有别,也只好分开管了”

  “将军府很大罢”顿了一口,阿板又接着道“这可不是将军的家,只是暂时定居的,哪比得上京城的,那叫一个荣华富贵,不过啊再怎么样,这也是我们这群人的家了。”

  说完这阿板也不说话了。傻人有傻福罢,李白心道。“韩信呢?对了,我还想问你一些关于韩信的”

  “说啥”上一次提问这个问题的人在将军府门前哭的稀里哗啦的,怕那个人这次也这样,所以阿板得谨慎地答

  “最近啊他都干了啥,为啥早出晚归?”李白看不见阿板脸色的变化接着问

  “你咋能问我一个下人,将军的事你咋能问我一个下人,可能是有关于回京城的事罢”阿板已经把这话反反复复草稿了几遍,没想到话一出口还是踩了雷。

  “哦”猜得到,韩信搞这么多事,无非就是想从我口中套出和张良有关的事,连阿板这些长期呆在韩信身边的仆人都不是很了解。藏的倒是挺深。李白又想起那晚韩信倒在自己身上念叨的那些话儿

  不过如此

  “哦……哦?舍不得嘛”阿板看见李白马上拉下脸,打趣道“看的出来你很喜欢我们家将军啊,不过你们的的确确有’交集‘……”那’交集‘二次还故意拖长尾音,很是欠打

  “滚,你懂个屁,我巴不得他赶紧滚,球球他大佬快放过我,我多无辜。”李白三言两句就把阿板打发出去,省得看见阿板心烦。

  阿板一走,房间里又是空荡荡的。仿佛来到这就是一场梦。李白拢紧了被子。这种空荡荡的感觉是在湘苑不一样的,湘苑里若是一空就会有种危机感,但这里不同,即使一个人,却不会有人逼迫你做这做那,踏实。韩信到底在干嘛啊。不知为何又突然想起他来,亲都亲过了,床都上过了还害什么羞啊,不要脸。李白把头蒙进被子里,狠狠的吸了一口被子的味道,和枕头一个味道的,是那种很好闻的檀香味。

  为何阿嬷三番四次要把我往韩信这推,顺着韩信又想起阿嬷。阿嬷找了自己很多次,似乎都与此有关。对了,上次那人来湘苑我还没给钱他,等等,似乎阿嬷再也未提及这件事了。自从韩信回来湘城,似乎感觉阿嬷的态度都不一样,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觉。韩信到底在搞什么鬼,他来湘苑应该不是一个意外,而是有意而为。

  再往上细推,还记得李慷这个恶心的人吗?无论怎么想,爽约一次没必要把人给杀了吧,除非有病,但他的确有病。但是为什么发生这种事情他只是找了个借口搪塞了,然后就逃跑了。他家地位挺大,不置于连这样的小事都要跑路。这事到底和韩信有没有关系,到底和湘苑有没有关系?

  然后思路就乱成一团麻线了,约莫是自己离开湘苑时间太长,胆子都肥了。可能不是这样的,可能只是韩信就是喜欢自己然后找不到借口然后然后……

  哦……

  之所以没发现门口多站了一个人,是因为自己思绪飘到千里之外了罢。  

  【啊,卡卡卡卡卡,码完了,拖延症下班了!这次终于可以借李白顺一下我之前挖的坑,越写越激动。好了跑路了】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