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書先生

好好读书

【信白】 《湘苑》22,23/古风/男妓梗/甜虐/ooc

友情提示:看此文一定要先看【传】不然看不懂后面的
其他章节主页有
禁止喷朝代问题
并且因为我是在学校手写qq转成文字,粗心
不能把每个转错的错别字改过来,看到错别字见谅....
——
这个星期高产两篇
最近天气凉了,小伙伴们要记得多加衣服不要感冒了
因为阿生特别不好运的感冒+咳嗽+喉咙痛
小声bb广东真他妈辣鸡天气

【22】
李白醒来已经天黑了, 不知躺在这儿多少時候,他迷迷糊糊记着自己是躺在澡盆子里的啊。

  他掀开被子一角,見自己衣服整整齐齐的,哪有泡澡的模样,眼角一撇,阿嬷跳趴在床边,青丝已经凌乱了,盘着的头发也微微有些松动,一根木簪插在那盘着的快固定不住的发中。

  李白忙忙起身,好似又想到了什么,動作定在一半。便轻手轻脚光着脚丫下了床,找了张薄绸被盖在阿嬤身上,然后去隔间更衣。

   清醒了不少, 却倒有些茫然,到底是谁帮自己穿好衣裳。

    “阿白... ”

   李白穿好衣服,便听到一声细声的叫唤

   ”阿白,你起了么...”

    李白晓得阿嬷被自己扰醒了,快步走出格:

   “阿白,怎么不叫醒阿嬷啊!”

   那头的女人勉强支起身子,不知是不是因为趴太久,老板娘的身子又硬又酸。

      李白见状,马上向前扶着。

      “罢了,罢了,阿白你病了倆天了,还是你快快歇着。”老板娘摆摆手,又跌坐在床边的绮木椅上。

    “阿嬷我..  ”

    “阿白不用说了, 你这淘气,要不是你下人来同我说,我都不知你把自己锁着了。”

   见李白无言,老板娘又继续道:

  “阿嬷知道,阿嬷不过问你那晚去哪了,我只是担心你这淘气,知道吗?有什么事直接同阿嬷说就好,不用不偷偷出去的。”

  老板娘语重心长的样子,伸手揪了一把李白的脸蛋,连连叹气 ,见李白一副撅嘴知错的模样,又是连连叹气

  “不说了, 你都睡了一天一夜,快快躺好,我去吩咐下人为你熬粥,你病一次就瘦一点,阿嬷都心疼死了”

  李白磨磨蹭蹭的爬上了床,又有意在床边扶起老板娘

  老板娘又是摆摆手,对外轻喊:

“来人呐……”

下人在屋外应答,示意这就下楼准备晚膳

  “阿嬷……谁替我换的衣裳……”

  李白盯着老板娘的脸半天也就憋出了那么一句话,像个委屈的小孩一样

  “噗哈哈哈……”老板娘忍俊不禁“阿白放心……没谁,就那几个经常照顾阿白的……嗯下人”

  “好吧……”李白像是没话找话般,弯起了眉头 “对了……阿嬷……我病了这两天,有人找过……”

  李白这话还没说完,自知不对劲,明明就是随便瞎扯几句,怎么就扯到这来了。暗暗道不好,又是那股期待的感觉,但是又要强迫自己不要想

  “……”老板娘笑容好似有那么一会僵住了

  李白还在暗自道不好,没有留意到老板娘神情的变化

  “没啊……你看最近湘城都冷成这样了,谁还会出门呢,阿白莫不是担心客人吗,没事的,阿嬷早说你近段日子不会做事的了”

  听老板娘这么一说,李白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了

……

不知道阿板有没有说漏嘴,那个一根筋……

【23】
黎-将军府

  韩信昨夜睡的不是很好,闭眼就是两张重叠在一块的脸,又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身为将领特殊洞察力的本领,总觉得夜里府门口好像有人在“叽叽喳喳”的吵嚷着什么

左思右想实在无法入眠,不如起身

天微微亮,月光还残余着几丝,照的将军府一片朦胧

阿板一如既往的早起,在堂内扫地,草编的扫帚,扬起一片灰尘,呛的自己一顿咳嗽

韩信摇摇头,心里暗笑阿板的傻

阿板看见将军,一放扫帚,在身子上摸了几把灰,就要给将军取衣服

  “将军……早啊……”阿板凑近将军,帮忙披衣的手顿了顿,然后又开始啰哩巴嗦的扯起别的

“将军……天冷了,你怎么能只披一件薄衣出来呢,快披上”

  韩信这幅模样就是刚起床的模样,红发肆意的搭在肩头滑落在胸前,一夜的翻来覆去,翘起的几根发丝也打成一团

  “将军先去洗漱,我待会唤人去帮将军整理”

阿板伸手去捡扫帚,好似又想到什么

  “将军……我不知何时听的小道消息,听说将军的军队要回朝廷了对么……啊那真是太好了,将军就要领下不知多少金银珠宝,说不定还会被许配个小公主或者皇亲国戚啥的……”

  韩信一句话都没说,就这么听着阿板自顾自的说道

“额……将军我是不是说的有点多了……”阿板见韩信不说话,有点尴尬

  “没事……你说的很好……待会上来时,把公卷放到我公堂上,我这几日还要去军营”

  韩信挥挥手,示意阿板快去做事,心里又道如何对付朝廷那堆老奸巨猾,如何如何把自己收来当做棋子去攻击其他老奸巨猾。对于这些官场险恶的早早漠视了,不如守着这些小城,或者远守边疆

  “等等……将军”阿板又在后头叫喊着

韩信心道这傻子今天怎么这么多话

“将军……虽然我不知道怎么说,将军的私事我也不好管,但昨夜李白来过,在门口支支吾吾不知说什么,阿板不够学识,实在不明白李白嘛意思”

  韩信一愣

“虽然李白叫我不要同将军说,但我个人还是觉得还是要说说,若说错了什么将军莫要见怪,当做鸡毛蒜皮的小事就……”阿板还未说完,韩信转身挥挥衣袖就走了,脸上眉头皱的愈发愈紧

好……好你个李白……呵!

——

午-湘苑

  韩信把自己要去军营的计划完全打乱,居然又是步入这个地方。 不过湘苑门口还没跨进,就听见门口前有一妇人真正拧着她丈夫的耳,指着鼻子痛骂着

“好啊你,大晚上的背着我来着种地方,哪个小妖精又把你给迷上了”

韩信暗自笑笑,湘苑随着越开越大,连后院的秘密都快藏不住了。不过自“李慷一事”以来,自己也暗中调查了不少湘苑的事,留言也好,其他也罢,没有确实的证据还不能妄下定论

一切都只是猜测而已

  “妻啊……你听我说……昨夜我真的是小伙出去的,他穿什么我还记得清清楚楚,你不信我待会进去寻给你看”那男人一脸怂样,伸出三个手指就要发誓

  “胡说八道,这种茶楼哪会有男人,你少骗人”

  韩信心道,又是没见识的,男人?第一反应就是李白

  “娘子啊……我真的没骗你……我是来收车费的,真得有一男子作夜要我去将军府那一路。那地,我哪敢多留啊,所以我只好今日来收车费啦,嗷嗷嗷娘子我错了啊”

  那夫人扭耳朵扭的更紧

“信你鬼话,湘苑你说进就进,什么人啊你”

韩信听到这捋的七七八八了,便没了耐心,跨步进了湘苑

好李白……好李白!

评论(1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