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書先生

好好读书

【信白】《湘苑》24/古风/男妓梗/甜虐/ooc

友情提示:看此文一定要先看【传】不然看不懂后面的
其他章节主页有
禁止喷朝代问题
并且因为我是在学校手写qq转成文字,粗心
不能把每个转错的错别字改过来,看到错别字见谅……

【24】
(记得最后认认真真看我说的话!!!)
渐渐的, 湘苑内客人才稍微增多了几个

韩信左拐,从前堂拐进了后院。这倒让韩信想不到,后院居然人影都见不到几个怎么? 天寒了,都不敢出来放肆吗?

韩信轻笑

他抬头望向楼上一 层层房间,户户门窗紧闭。又想起第一次步入湘苑被不知十几位妓发团团围住,那股劲香味,呛得韩信无法言喻。现在看来,去了那些妖艳的,别有一番美丽,以往他勿来勿去,也没好好想过主这座古香古色。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韩信摆摆手,招来了已位下人,说着要寻欢

这时,楼上有几扇窗开了。原来是楼上的妓一听有客,纷纷开窗,摆姿弄首。下人伸出一只手,就要为韩信引路。

韩信又摆手

“我不要这些,我要,李白”

韩信把李白二字咬得紧紧, 让下人不禁一颤,看着韩信那双剑眉总是皱在一块,眼神尖锐像把人拒之千里远。让人不禁想,此人会不会是来砸场子。不过见此人衣冠楚楚,一席华衣,似乎来头不小,领头那人默默挥了手,示意人找老板娘出面。

又俯下身子讨好韩信

“客人莫急,我这就叫人唤李白下来。”

韩信坐下,大堂内椅子对着舞台,空荡一片。他自疑,今天明明是要去哪的,怎么又来过了。何时,自己变得如此多情扭捏。这地方,明明以前是如此厌恶反感,如今一闲,便成了这里的“常客”。

韩信仔仔细细想了个遍,最后得出结论:人一生会遇见很多相似的东西,既然遇见了,就好好珍惜一段时间。他还是认为,自已在做一件大义的事情,救一个沦落的人,想想都伟大①。韩信想到这便心满意足了, 想了这么多日,也算了了一个心结,他暗暗下决心,无论何年,无论何地,挖地三尺,也要把那人找出来。

下好了决心,他自己也没有发现自己嘴角微微勾起

等了一会儿, 老板娘面色几分憔悴,一手扶梯,一手扶额,缓缓地从楼梯下来,身边还站着一女童作势要扶她

“韩将军,别来无恙”

老板娘下了楼 ,对产周围下人吩嘱“以后韩将军来,莫再让韩将军坐大厅了,开个小厅,彻壶好茶,好生招待。”

韩信起身示好 “老板娘有礼了,我今日来不为别事了,我……”

他顿了顿

”我今日一定要把李白带走”本来满腹客套话,不知为何,不经脑子就唐突的把话说出来了

老板娘一听这话,把身下边那女童挥下去拧了拧眉头,一副焦灼的模样“李白患病甚重,不方便见客,不如……  ”。见女童下去了,老板娘就要带看韩信进小厅,又想搪塞将军。不过话还未完,韩信便伸手止住

“老板娘,我来找你无非两件事,一来是谈谈你的‘私事’,二来是来找李白的”老板娘听了这话,停住了脚步“好生聪慧,不愧是韩将军,但我句句属实,李白着实病了”

韩信似乎不大想再理她,扭身上了楼,就要找李白。老板娘无奈叹了口气,提起裙子快步跟上韩信

——

“李白醒后, 我希望能带走他”

那是毋庸置疑的口气

①:心灵鸡汤拯救韩信

啊生有话说(锵锵!):最近文写的都不是很顺,真的很低产,道个歉(毕竟我是个专门写肉的),剧透一下,韩跳跳就要把骚白带同家啦!
解答疑感,我写文真的是写一段忘一段,前前后后诸多矛盾,后面一直圆一直圆,啊~(叹气),坑太多也圆不过来了,所以解释一下。湘苑的生意在【传】里说是私密的,只因“李慷一事”露出风声,而前文韩跳跳第一次出现手撕画报(宣传舞台演戏的报纸),那台戏在前院后院都有哒!而韩信是知道后院真正干嘛,所以才直接踏进后院找人,这么一来,自然对湘苑熟门熟路的。啊……总得来说,韩信特别牛B哄哄就对了,还有,将军府离湘苑真真不远,大概两三条长街远,都是一个城的,真不远,但走路还是走很远的,加上我貌似圆了李白为何不识路,因为李白从小被困着出街次教没几次 (都是老板娘的锅)。还有,李白父亲,李白身世都与这老女人有关(啦啦!)不要问我为什么韩信作为一个将军很闲,还有他将军府里为什么仆人那么少,只是我没写!湘城肯定有军营肯定有士兵操练,韩信部下肯定有些许小头头管的啊,另外一个原因是韩信部队出征回来,不用休整嘛?都要回朝庭领功了  闲就闲吧(无力圆了,毕竟我历史不好,也不懂古时将军都怎么当的,要是我写的不对,凑和看吧)反正韩信忙否,都有时间找李白,这就是真爱:D,还有对于喊老板娘的称呼我觉得有必要改改,天天喊老板娘很奇怪,李白喊阿嬷就算了,其他人可以喊苑主吧,那我下次就改成苑主好了√
还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问我的,我尽量能圆就圆:)

啊生要又月考了,更文随缘吧!

评论(3)

热度(62)